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1801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354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 研究生1801党支部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设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过前期与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的精心策划后,于1026日组织支部成员赴天兴洲绿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提高党员的服务能力和自觉意识。

1 支部成员与小朋友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幸福天兴”为主题,重点向小朋友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支部成员在正式活动开始前,走入社区、走进居民家中,充分展示出学生党员的积极面貌,吸引了许多小朋友主动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在活动室中支部成员与小朋友通过下棋、看书、拼图等游戏,快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活动室中一片欢声笑语,为正式互动开展打下了基础。

2 支部成员通过游戏环节讲解基本国情和传统文化

在正式活动环节,支部成员分工明确,协作配合,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培育爱国精神的主题,借助小讲堂、你比我猜、抢答问答等小朋友容易接受的方式,充分向孩子们传达到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帮助他们形成对文化自信的初步认识。另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支部成员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建立新中国和进行改革开放建设过程中发挥的伟大作用。孩子们在听完这些生动的讲解后,深受鼓舞,积极踊跃的发言互动,将自己平时听到的故事与支部成员分享,同时小朋友也在支部成员的帮助下明确了人生目标的重要作用,从而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好学、互帮互助。

3 1801党支部与绿岛小区小朋友合影

本次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支部成员将志愿服务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统一起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