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70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励我院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1024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赴中山舰博物馆观摩学习,追忆烽火岁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到达中山舰博物馆

入馆前,党委书记雷照荣同志为全体党员生动地讲述了中山舰的由来与历史。中山舰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的重要见证。同志们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铁血悲歌、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强化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

雷照荣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同志们参观了中山舰原型和出水文物,在斑驳的伤痕中,感受中山舰光荣而曲折的历史,重温从洋务运动到国共合作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并展开自由讨论,更加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3 全体党员在中山舰博物馆内参观

4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在中山舰博物馆前合影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抚今追昔,党员同志纷纷感叹当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