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园,爱心助残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9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吴泳沛摄影:王丽)有那么一些人,他们虽然已经二三十岁,但上天却将他们的智力暂停在三四岁。一些对于同龄人来说简单易懂的东西,他们可能难以理解。因为智力障碍,他们自卑和内向,在生活中常常遭遇大家的冷眼和嘲笑。而这一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管志协组织志愿者来到他们身边,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学习更多的知识和生活技能,驱除他们自卑的冰霜,让他们感受生活的阳光。

   2019年10月24日,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在首义校区北门集合并分发了活动物资,一同前往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来到阳光家园。因为是大家都是第一次和他们见面,志愿者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志愿者们依次上台给他们讲了关于月亮的许多故事。随后大家都相互熟悉了许多,便一起开展了“击鼓传花”,“猜猜有什么”的游戏。他们还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演了双扇舞。最后,在他们齐声唱的《虫儿飞》歌声中,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了。

   “阳光家园,爱心助残”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智力障碍人群,平等地看待他们,平等地和他们相处,并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公管志协的队伍中,给予智力障碍人群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智力障碍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不管累不累,也不管东南西北。”公管志协会像《虫儿飞》中所唱的那样,坚定不移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