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汇军运 美化环境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83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荔 田同旺  摄影:田同旺)2019年10月24日下午四点,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志协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小红帽”们在我校首义校区集结,准备展社区环境美化活动。
    据悉,这是志愿者们响应“聚志愿力量、铸军运辉煌”口号,为军运会期间清洁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而开展的志愿服务。在短暂而有序的安排过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拿工具的地点,分发、领取火钳,塑料袋等工具后就跟着首义社区的负责人出发,前往社区开展活动。

有的志愿者娴熟地用工具拾起各种垃圾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大塑料袋中,有的志愿者负责打扫落叶,有的志愿者负责到各户居民家门前开展垃圾分类、整理……首义社区是老旧社区,建筑物破旧,周围垃圾场也散发出阵阵臭味,但这些四号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干劲和热情,他们仍然按质按量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四十分钟的,下午4:40分,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完成工作任务后,在社区负责人带领下归还工具,领取饮用水,有序返回了学校。

 社区清洁一小点,城市美化一小步,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为军运会召开期间城市形象的美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奉献了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南大公管志协也会和大家一起,努力奋斗,把志愿精神,播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