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院领导进课堂进寝室,与新生共话初心使命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9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阳)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远离家乡和父母,“00后”新生学习情况如何?吃得还习惯吗?住得怎么样?……这一系列的问题都牵动着院领导的心。

为切实推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023,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前往首义校区,走进新生班级、寝室,通过参与学生主题班会、开展学生座谈会、走访课堂、走访学生公寓等方式,深入学生开展调研活动,倾听学生心声,助力学生成长。

龚书记首先来到文润109教室,参加了公管1905班开展的“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如何防范校园贷的主题视频,共同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学习防范非法校园贷手册。龚书记对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大学如何利用假期挣钱的经历,他勉励同学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争取学校的“奖、助、贷、补”来补贴日常开销。龚书记强调,同学们既要防范非法校园贷,也要做到“不怕、不信、不转”来防范诈骗。

座谈会上,龚书记详细询问了大家的饮食、住宿、学习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班开学以来的学习、活动开展等情况,详细记录了同学们针对课程学习、后勤保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部分问题,龚书记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龚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练就过硬本领担使命。

当天下午,龚书记来到26栋学生公寓,走进学生寝室了解大家的住宿生活情况。“宿舍热水供应是否充足?武汉多变的天气是否适应?寝室里无线网络是否通畅?一系列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龚书记提醒同学们天气转凉要及时增添衣服,生活作息要规律,日常饮食要膳食平衡。“龚书记和蔼的笑容,风趣的语言,贴心的关怀,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同学们纷纷说道。

目前,在全院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院领导们正通过“学生座谈会”、“参加一次主题班会、走访一次学生宿舍、上一堂党课”等不同形式,走近学生,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帮助他们答疑解惑,通过更加接地气的举措,努力让思政工作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