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478

(通讯员 张孟瑶)20191010日下午两点半,由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2019年保研经验分享会在文泉楼北203教室举行。参加会议是学院本科学生2017级有意向保研和考研同学,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黄勤老师主持。


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到的保研成功的嘉宾,分别是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行管1601班程颖、保研至中山大学金融专业的城管1601班陈思妮、保研至厦门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的劳保1601班张冯、保研至浙江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直博)的劳关1601班于书恒。

首先由保研至厦门大学的张冯进行经验分享。她结合自己的保研历程,主要从保研的时间线、考核形式、标准简历样式等方面进行介绍。其中她详细分享自己在保研材料整理过程中的文件整理方法。在策略方面,她主张同学们在相关院校夏令营投递时进行海投,以确保能顺利被录取。同时,她向同学们介绍到,保研途径分为夏令营、预推免以及九推,希望同学们抱着积极的心态,把握机会,勇敢尝试,不要气馁。

接下来,跨专业保研至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的陈思妮向大家介绍她的保研经验。她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分别是保研过程、院校建议以及材料准备。其中,她给出一张清单,详细列出自己认为的保研几率大的院校以及竞争压力大的院校,极具参考价值,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跨专业保研的具体情况。

保研至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于书恒向大家谈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注重英语能力的培养,保证英语四、六级符合要求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与此同时,她强调同学们要注重专业知识学习,熟悉自己所学专业的相关理论,增加自己的学科自信,同时联系实际,关注时事热点。

最后,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程颖主要从保研经验和科研经验两方面介绍。程颖以自己大一到大四顺利逆袭的奋斗史讲起,激励同学们从现在起奋起拼搏,科学制定保研计划,从成绩、科研、文体活动以及论文等多个方面提升自己。接下来,她着重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至此,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本次参会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年再接再厉,顺利实现自己的保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