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2017级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12

(通讯员张孟瑶白蕊)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培养学生在简历制作与面试等方面的技巧,925日晚上7点,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城市管理专业分别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培训会,会议在文泉北203教室举办。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黄勤老师及2017级三个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巨人学校招聘经理桂运生作为主讲嘉宾。


会议伊始,桂运生老师热情地向同学们做自我介绍,并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接着,桂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简历制作与面试的技巧,分别是面试设计逻辑、简历制作要点、面试形式与技巧以及常见误区与建议。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桂老师首先从岗位分析、评价因素、确定面试流程和面试形式,提供考核标准并确定考核官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面试设计逻辑,使同学们对面试有了一定的认识。其次,桂老师将简历制作中的常见错误与规范形式娓娓道来。此外,桂老师提醒到,简历制作中要遵循STAR法则,突出优势,以数据说话。针对不同公司,不同职位,不同岗位设计不同简历,凸显自身优势以及自己和该岗位的匹配度。其间,桂老师邀请同学们进行互动讲解,现场气氛热烈。然后,桂老师向大家介绍到,校园招聘常见面试类型以及对应的特点和注意事项。最后,桂老师针对简历和面试准备的常见误区,结合首因效应,向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会议最后,辅导员黄勤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表现做出表扬。并从时间、安全、学业、学分、就业竞争力五个方面强调了同学们仍然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最后,黄老师祝大家好好学习,无论将来从事何种工作,学习什么知识,都把握时间,珍惜美好大学生活,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至此,本场培训会圆满结束。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大家切实掌握了简历制作与面试的实用技巧,桂老师细致的讲解和中肯的建议也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本次会议的举办能为同学们的面试助力,愿同学们能够自信、从容的走向求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