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筑梦中南,别样青春献礼祖国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5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贾璇 摄影 张萌萌)2019年9月26日下午两点,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于南湖校区文澜楼308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部承办。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冯,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学员阮赟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持人工作室卢冠宇,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届主持人队队长程功。

本次活动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不断奋斗。我院共有二十一名学子响应号召,积极为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辰献礼,展现出中南大学子应有的气魄。二号胡舒影同学以“爱国”、“担当”为主题,接二连三的反问句令人振奋;九号周涛涛同学将我校迁汉七十周年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联系起来,呼吁中南大学子应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十五号边郑珊同学以古代诗文为理,以现代企业为据,有理有据的演讲发人深省;十七号颜宇攀同学结合亲身经历,以习主席对青年的期望为目标,立下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壮志。

二十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就演讲稿和演讲表现这两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卢冠宇、程功指出选手的精神面貌直接影响观众的感受,良好的精神面貌、自然大方的姿态加上适当的感情流露最能打动人心。张冯、阮赟群称赞选手们有文采、能积极思考“理论学‘习’”的主题、演讲富有感染力,同时也提出了文章中心要明确、逻辑要清楚、理论结合实际等建议。

最后,主持人宣布劳动关系1901班周涛涛与公共管理1803班颜宇攀两位选手凭借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的演讲内容、真挚的情感流露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出征校级优秀主讲人选拔大赛。

至此,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圆满落幕。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深入贯彻落实“青年大学习”学习内容,使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南大学子心目中得到近一步诠释与落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青年学子踏上担当时代使命的征途。这是全体中南大公管人献给祖国的生辰贺礼,更是公管人筑梦中南大的重大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