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关1901班首次班级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81

新闻讯(学生记者 黄露媛)为了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学生与学业导师的联系、巩固师生情,25日下午1600,劳动关系1901班在文润楼102教室开展首次班级导师见面会。班级导师熊卫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见面会。

    熊卫老师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学识渊博,为人随和幽默。首先,熊卫老师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向大家强调了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性,他认为,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侧重点不同,可以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需要大家有一颗上进心,学会自主学习,才能适应大学生活。同时,熊卫老师也希望同学们之间能够互相帮助,建立深厚的友谊。其次,熊卫老师用一项调查向大家展示了用人单位最注重的是个人团队合作、抗压等能力。

    接着,熊卫老师提出了三点注意事项:认真阅读学生手册,高度重视数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和数学相关的专业平台基础课程以及严禁考试舞弊。他特别强调,学校对考试舞弊零容忍,希望大家诚信考试。

    到了见面会的第三部分,熊卫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就个人特质、知识和技能、动机三个方面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并对全程本科生责任导师制,专业全程培养计划,科研及学术实践、社会实践,实习与就业的对接做了详细阐述。他鼓励大家多多参加博文杯、大创杯等,为公管学院争荣誉。

    随后,熊卫老师展示了本专业人才培养风采,点出了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深造比例及质量高的特点;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双学位、职业资格证书等相关问题作了耐心解答。

    最后,熊卫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我们已经乘坐在机遇之船上,让我们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待毕业时,无悔中南大四年青春!相信通过今天的见面会,同学们一定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遇见更优秀的劳动关系19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