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部地区选拔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91


2019921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部地区选拔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河南五省20所高校的68支队伍(本科生63组、研究生5组)逾200名老师和同学前来参赛,我校共有8支队伍(本科生6组、研究生2组)参加此次选拔赛。

上午八时,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部地区选拔赛在文泉楼报告厅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田艳平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向来自中部五省的带队老师和参赛选手简要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表达作为东道主的诚挚欢迎和美好祝愿。随后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广珠教授介绍了本次城市管理竞赛的主办情况及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选拔要求,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正式进入选拔赛环节,每支参赛队伍进行8分钟的现场展示和2分钟的现场答辩。此次选拔赛分为两个赛场,分别在文泉楼北203会议室和303会议室同时进行。担任此次选拔赛的评委分别有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青岛科技大学刘广珠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田艳平教授,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余红伟副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周娟副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雄副教授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欣副教授。各支参赛队伍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不同风格的精彩展示,评委们的点评更让各参赛队选手和现场观众受益颇深。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下午530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部地区选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文泉楼报告厅举行,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颖智老师主持并宣布获奖名单,刘广珠教授、田艳平教授、周娟副教授、张雄副教授、杨欣副教授、余红伟副教授分别为各支参赛队伍颁奖。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阜阳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宜春学院政法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管理学院等八个学院荣获中部地区选拔赛的优秀组织奖。中部地区选拔赛一共评选出本科生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6名;研究生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我校8支参赛队伍在本次选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部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本科生组3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研究生组1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1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以上8支参赛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111日在南开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总决赛,期待同学们在总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通讯员:赵颖智  孙梦琦  刘国顺 黄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