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1804团支部9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67

  (通讯员:邓诺瑶 陈攀宇)201991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管1804团支部成功举办以“礼赞新中国·青春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活动旨在透过母校的历史,回望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发展的艰辛历程,坚定团员们爱党爱国的信念,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午1420分,团员们在文溯楼一楼集合,在校史馆讲解员黄宇轩同学的带领下,开始了校史馆的参观。前往二楼,团员们便被挂在楼梯一侧墙面上的那一幅幅极具年代感的黑白照片吸引了目光。黑白照片将团员们一下子带入了当时那番情景中,而到了楼上校史馆,便彻底将思绪代入过往岁月。在校史博物馆中,长长的胶卷照片墙,记录着中南大发展的一点一滴,从分分合合,到日益成熟。这面墙上承载的不仅仅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七十多年的倥偬岁月,更是祖国几十年来发展的缩影。

  参观的过程中,手中的红旗飘扬,内心澎湃,伴着黄宇轩同学的讲解,大家的目光在校史馆中不断流转、又驻留,仿佛置身于中南大建校之初,又仿佛几十年过去,自己的大学时光也成为校史的一部分,而如今看着学校的过去,仿佛自己也只是历史的见证者之一。


观完校史馆之后,团员们心怀对母校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一起录制了《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同学们在文溯楼旁的空地上神采奕奕,认真而又真诚地唱响了这首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赤诚地热爱着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祖国自豪不已。我们书写了对祖国的礼赞,并将那些承载着对祖国的祝福的纸折成一颗颗红星。每一个红星都是对青春的告白,对祖国的热爱。

在活动结束之后,团员们共同观看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并写下观后感。不少团员感慨道:中南大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而国家繁荣昌盛,我们青春洋溢,更应奋发向上,回报学校与祖国!


此次参观,团员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到七十多年来母校日新月异,也透过历史,看到了在漫漫七十载发展路上,中华人民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七十年漫长而又短暂,沉重而又清晰。回首过往,是历史的风尘;展望未来,我们和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