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1905班首次班级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5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虞晨聆)为增强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9月22日,公管1905班在中南楼803教室举行首次班级导师见面会,班级导师周博雅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见面会。

    周博雅老师出生于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完成管理学学业后,凭借优异过人的成绩和清晰明确的人生规划毅然选择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英国丁诺汉大学度过研究生和博士生生涯。

    上午九点整,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在进行简短精炼的自我介绍后,“我希望大家能把我当成一个同辈相处,”周博雅老师表示,“而不是被作为长辈对待。”

    首先,面对初来乍到的同学们,周老师以“大学读什么”为开头将大学生活娓娓道来。他告诉大家,管理的本质是与人打交道,大学学习不能紧盯课本,更重要的是思维的提升。接着又将从学科方面出发,分析公共管理的前景,并详细列出转专业的优劣势。台下同学们脸上的迷茫与懵懂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对未来的希冀向往。

    对于大学学习问题,周老师将其分为“学习态度”“学习目标”“学习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专业课,学术竞赛和考研等,提醒同学们要将专业学习的思维转化为思想学习,同时需要兼顾学习和工作。

    伴随着时间流逝,见面会接近尾声。本次见面会内容丰富而深刻,同学们通过此会增强了对大学生活的了解,也加深了与导师间的交流,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中携手共进,建设更优秀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