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论坛第二十七期讲座通知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43


题目:打破迷思:社会科学研究的中级使命

 

主讲人:梅赐琪博士、副教授

时间:2019924日(周二)下午2:003:30

地点:文泉北305

主讲人简历:

    梅赐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长聘职),美国马里兰大学政治学博士。《公共管理评论》杂志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央地方关系,官员管理体制,政策创新机制等,有十余篇中英文相关论文发表。讲授课程包括: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政治学、中国政府与政治等。曾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曾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目前担任清华大学青教赛人文、社科、思政组指导教师组组长。

 

内容梗概:

    社会科学自有其终极使命。然而,研究者在日常的研究工作更想要回答的问题是社会科学研究的中级使命是什么。主讲人将以自己开展的实证研究为例,举例说明为什么打破迷思是社会科学研究的中级使命。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