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做最好的自己——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孟瑶先进事迹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13

张孟瑶,女,汉族,中国共青团员,199810月出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701班。曾获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院乘风破浪挫折挑战赛最佳风采奖、2017校运会拔河团体奖第三名、女子4*400团体奖第五名、2017院运会一等奖、2018校运会同心协力跑团体奖第四名、拔河团体奖第五名、“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中南大校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作为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一员荣获第二届希贤杯新媒体设计大赛二等奖。

不断努力,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努力蜕变成最好的自己!

努力学习,做一个博学的人

学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学习,应当是我们一生追求的事业。

制定学习目标是学习的有利助手。轻松的校园环境,丰富的课外生活相信大一新生们都有些措手不及。但无论多忙,我都会抽出大块的时间到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去。每次准备学习之前,我都会先定下学习计划,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逐项完成,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我的学习效率。

读书和思考是提升自我的有效途径。在高中时期我是一名理科生,进入大学以来,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所以我选择用读书弥补自己。大一一年,我抽空就会带着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坐在图书馆,或是专注于某一本名著,亦或是仅仅闲散地翻看几本杂志,然后静静思考着从书中读到了什么,在笔记本上写下心得或是做个简单摘抄。总之,我认为无论是名著也好,杂志也罢,都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伴随着图书馆的闭馆音乐,在皎洁的月光下漫步时,总能给我带来无限感动。

自律是成功的关键。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幻美丽且磅礴的梦想,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实现梦想,因为在现实和梦想之间有一条唯有自律者才能跨越的漫漫旅途。因为想要学好英语,所以会早上6点半起床背单词;因为想要学会微积分,所以一有空就跑到自习室算各种各样的不定积分;因为想要提高自己的文学水平,所以要求自己每周都要读一本书……我深知,唯有不断地逼迫自己,才能到达自己想要的高度。

不断尝试,做一个精彩的人

黄金时代,刚毅启航,唯有突破自己,才有无限可能。进入大学的一年多来,我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从最开始的学生会招新面试,作为新闻部干事从事新闻工作,参加校运会院运会,报名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挑战博文杯,参加企业面试挑战赛,公务员面试挑战赛等等,总结起来,发现自己在大一学年的确参加了好多项活动,虽然其实并没有获得几个奖项,但也不曾后悔。聚焦大二,我再一次参加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从大一复赛的语无伦次、不知所措到大二决赛从容镇定、侃侃而谈,并在决赛中荣膺“三等奖”;竞选班委时,我不再像大一一样畏手畏脚,始终不敢上前讲话,最后把演讲稿默默藏了起来,而是落落大方地向大家阐述自己内心的想法,并一举取得成功……在这些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在发生奇妙的变化,窃喜的同时默默感叹,每一份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感谢自己当初的勇敢。唯有亲身尝试,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适合什么;唯有不断突破,才能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甘于奉献,做一个有用的人

无论是作为团委学生会新闻部的一员,在各种大小活动中拿着摄像机满场跑,在无数个凌晨还趴在电脑屏幕上打字,还是作为班级宣传委员关注班级动态,保持班级公众号正常运行,协助其他班委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大家,这些忙碌的瞬间都让我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并为此深感自豪。

此外,我热心于志愿活动,大一伊始,从周末暖心辅导,“寓乐于教”,到启聪行动等等,在每一次志愿行动中,在每一次用心付出后,我都为帮助到他人而感到幸福。

2018年恰逢中南大七十华诞,作为中南大的一份子,我毅然报名成为中南大校庆志愿者的一员。并顺利被会务组录用。校庆前的精心准备,校庆中的朝六晚十,一丝不苟,也都让我体会到一个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每一次的志愿活动,每一次尽自己力所能及为他人带来些许帮助,都会让我感到幸福与满足,也会让我有所收获与成长。

爱国爱党,做一个忠诚的人

当今世界正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当代中国正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党对当代大学生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完善自身能力、磨练自身意志、时刻胸怀祖国、谨记情系群众。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写入党申请书,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外,在平时生活中,我关注时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树立主人翁意识,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与服务精神,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成绩属于过去,拼搏成就未来,追梦的人永不停歇前行的脚步。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向下一站出发,做最好的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