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勤,不索何获——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杰先进事迹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597

李杰,女,汉族,中国共青团员,19986月出生于山西省朔州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事业管理1701班。曾获“优秀学生干部”,“文澜书香”一等奖,校运会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参与大创国家级立项,博文杯校级结项,所在寝室获“文明寝室”。


 进入大学的这一年来,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又有失败,付出过辛劳和汗水也收获了喜悦和感动。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本着“学无止境”的态度认真努力的学习,在“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的指引下严格要求自己。

思想方面:积极上进

从小受父母的言传身教,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具有社会责任感与道德修养。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通过大学里系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学会用先进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建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永远保持与时俱进,学习党的工作路线,贯彻党的方针,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阅读书籍报刊,了解国家大事,并在大一上学期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习方面:注重效率

大学属于学习的宝贵期,我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有计划的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中,力求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合理的安排时间与高效率的学习使我取得了大一学年专业第一的成绩。在大学期间,与学习的深度相比,学习的广度也不应忽视,所以在完成本专业课业任务的基础上,我同时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在有空课的日子里便去首义图书馆里阅读感兴趣的各种书籍,它们不仅点缀了我的生活,同时也看到了世界的多彩。

工作方面:认真负责

大一期间,我在担任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育苗助学金委员期间,多次成功负责千家街四点半课堂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对小学生们进行辅导,得到了社区负责人的一致好评,参加许多志愿活动,我相信只有奉献自己才能获得生命的真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同时在担任院秘书处干事期间,工作踏实,多次积极配合部长完成院学生会的各项活动,为同学们服务。在班级活动中,积极配合班委的相关工作,积极参加班级的各种活动。由于工作努力,一丝不苟,因此在院五四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与荣誉相比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许多精神上的东西,师兄师姐的耐心鼓励与指导,朋友们之间友谊与丰富的经历,在与他们交往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并进行改正。

生活方面:有条不紊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有条理,坚持早睡早起,在早起跑步的过程中,锻炼了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同时也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积极参加学校及社会的各项活动,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我参加了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做过志愿者,调查员等,这些各式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我的口才和交际能力,大大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为人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良好的处事原则。在校运会期间,代表学院获得了女子4*400迎面接力第五名,新生杯篮球联赛第八名,每一次早起的训练,每一次听到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子。所有的成绩都属于过去,心中要有更高的追求,更广阔的视野,才可以取得不断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优秀青年座谈会上曾讲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努力才会有回报,采取行动之后,或许结果不如预期,但奋斗的经历与学到的本领,都是以后宝贵的财富。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既荆棘丛生,也可收获沿途的风景。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着,无问西东,因为期望,只有和勤奋作伴,才能如虎添翼。实干才能收获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