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2019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5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成毅康 严竹宵)暑热未散,秋意渐浓。学期伊始,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92日,我院新生见面会分六个班依次在中南楼803教室召开,全体新生和辅导员助理参加,新生辅导员王阳主持见面会。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宣传,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充满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展现着新时代中南大公管人的朝气蓬勃。通过视频,同学们明晰了我校建校71年来的发展脉络,感受到了建校以来先辈们的创业不易,为我校所取得的一项项骄人成绩而感到震撼,校庆虽已过去,但不朽的中南大精神仍在传承,相信通过这段视频,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理解我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

接着,王老师对全体新同学加入公管院表示欢迎,同时也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概况,带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手册》的部分章节。他指出,迈入大学的校门要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大学的学习生活和高中阶段有着本质的区别,但不变的是重视学习;其次,要将学习与课外活动并重,鼓励同学们在高效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学生组织、学术科研、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拓宽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接着,他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注重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谨防上当受骗。最后,王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近期相关教学活动的安排及注意事项

本次新生见面会高效而充实,不仅对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起到了帮助,让大家对未来的四年有了初步的认识与展望,同时也为日后年级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同学们在王老师幽默、轻松的讲话中上完了自己的大学“第一课”,增强了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