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66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王咏欣 摄影 谭笑)201993日上午九点,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汇楼浙晓报告厅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雷照荣担任主持人。同时莅临现场的嘉宾有院长丁士军、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副院长邓汉慧、李明强、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城市经济管理系田艳平、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授王长城、系主任熊卫、城市经济管理系主任梁辉、党政办主任李东方、院团委书记李荔和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阳,2019级各班班主任也出席了此次典礼。

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优势与特色后,院长丁士军从教师队伍、开设专业、硕博招生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术力量,并从专业划分、培养目标、专业要求、院系特色、主干课程、毕业去向、海外交流七个方面对公共管理类下的各专业进行了讲解,最后鼓励同学们思考公共精神的内涵和践行方式。

接下来,劳动关系专业负责人王长城从该专业的历史发展进程为同学们理清思路,在介绍其融通化、国际化、多元交流三大特色后,他又从专业设置、学科点、实践基地、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基础五个方面介绍了该专业的独特优势,并列举了劳动关系专业取得的各项成就。

之后,老生代表尹思语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她从“加减乘除”四个方面展开,以身边优秀的中南大学子为例,号召新生们勇敢追梦,克服惰性,拓宽眼界,不断尝试。同时,还结合了“情系神农”实践团等鲜活事例,提醒大家要始终怀揣着认真勤恳、脚踏实地的初心,不忘自己回报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新生代表王彤则结合历史,展望未来,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呼吁新生们充分利用大学的宝贵时间,不断阅读、思考和创新,愿做自律、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力量。

随后,丁院长为2019级各班级学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学业导师代表魏萍由班级导师制入手,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的能力,并由浅入深地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建议他们明确目标,制订计划,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紧接着,院党委书记雷照荣从建校目的、院校沿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历史,并鼓励同学们在着眼于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最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环节中,赵慧娟教授以“将梦想照进现实”为主题,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引领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指导。


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历时两小时,使新生对校情校史和学院概况有了全面了解,激发了新生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会指引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和无限的希望开始中南大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