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本科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347

学院全体本科生:

根据学校假期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暑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暑假期间学生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暑期放假时间:201976-8月31

2.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学生完成本学期所有课程考试,经学院同意即可离校。暑假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的需履行请销假手续,违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3.加强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安排和学校学工部工作安排,各年级辅导员要做好暑假安全教育,落实暑假安全告知和安全提示发放签收工作,签收表由各辅导员自行留存备查。各年级辅导员在放假前要教育引导学生注意饮食安全、宿舍安全和出行安全,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事故,防疾病传染,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和非法校园贷。

4.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事件报告制度。所有暑假留校学生务必在“学生网上事务大厅”通过登记模块进行申请,辅导员要及时审核掌握学生动态。没有在网上事务大厅登记留校学生不得在寝室留宿。各年级留校学生要指定负责人,辅导员要保持与学生的有效联络。暑假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5.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及返校统计工作。所有老生务必于于831日返校报到,于91日前通过自助终端机办妥报到注册手续;辅导员于91日报到日当晚下宿舍检查学生返校情况;请辅导员统计返校学生情况并填写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92日上午10:00前汇总后,报送到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

6.处理好新学期开学段学生日常事务。新学期开学后,辅导员要组织好学年鉴定、评优、领教材、迎新等活动,督促休学期满学生按时办理复学手续。

7.开展本科生暑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由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通过组织学生座谈、个别访谈、社会实践报告评选或调查问卷等形式,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查,了解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掌握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并形成调查报告报学院。

附件1:高等学校暑假安全责任告知.doc

附件2:本科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报表.xls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