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路”之劳关1701班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8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利鹏 摄影:邓智宇)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规划大学,2019614日上午十时,劳动关系1701班出国、考研、保研和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公共管理学院文泉楼北201会议室举行。分享主讲人是劳动关系1501班拟留学英国的王书航、“保研”至中南大学曾宇成、成功考研至本校的李姝、已签约至中建三局的曹静媛。四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师姐们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劳关1701班全体同学进行一次圆满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黄勤老师主持。



首先由出国留学至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王书航师姐经验分享,她就出国需要准备的材料准备进行介绍,重点强调若要出国留学,一是通过官方的中介机构办理手续,二是与专业背景相关的实习经验非常重要,三是可以通过刷分来提高均分。

其次由已“保研”至中南大学曾宇成师姐介绍保研相关条件和要求。主要介绍保研加分项以及关于保研夏令营的相关事项,其中也是重点强调了考研准备工作要在大三下学期完成,同时数学和英语的均分要达到80分以上。同时,师姐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第三位是由已成功考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李姝师姐介绍相关考研的内容。她说,首先是考研选学校是一件非常困难和纠结的事情,介绍学校网站收集研究生报考资格和初试复试等内容,同时还可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相关资料。其次是找报考专业的相关资料,可以从本专业已考上研究生的师兄师姐了解信息,也可以从报考学校的院群和考研帮等相关渠道寻找资料。最后是找一位志同道合并且意志坚定的“研友”,双方相互激励,共同努力奋斗。

最后介绍经验的是曹静媛师姐,她已成功就业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师姐向大家分享了自身丰富的实习过程以及从中取得的教训经验,从工作的选择→简历的制作→投递→面试等环节详细介绍。首先是工作的选择,可以从学校的就业信息网寻找合适的企业,学校的就业信息网对于就业岗位都是进行了一定的筛选,因此可靠性较高;其次是简历的制作,简历是不断完善的,要根据不同的岗位来改变相应的简历内容,特别强调一定不能用一份简历投递至所有企业,而且简历的风格要以商务风为主;接下来是简历的投递,这里可以对所有心仪的单位以及其应聘要求制作一份Excel清单,保障简历投递过程的条理性;最后是面试,面试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能够随即自如地应对面试官的随机提问,同时还介绍了面试可能存在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应对策略。

在本次经验传授会上,师姐们详细地讲解了自身在职业规划和选择上的经验以及心路旅程,给同学们提供了非常有用的建议,以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规划大学,使同学们更好更快地确定自己的目标,从而制定大三的学习计划。相信通过这样一次经验交流会加深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认识,并激励同学们早日制定自身的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