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廷臣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359

讲座主题:城市水资源价格悖论

讲座时间:614日(周五)14:00--15:30

讲座地点:文泉楼北303

主讲嘉宾:付廷臣教授

内容摘要:

城市水资源价格悖论,是指基于现行的定价制度,价格水平无论高低,都无法兼顾效率、公平与节水。本文提出一种“存在股票式终端用户水权,并允许水权交易”的新模式,把个人需求函数与终端用户水权结合起来,寻找水权价格和水交易价格。

主讲人付廷臣教授简介:

付廷臣,教授,南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1991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27月任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20145月兼任河南省社科院南阳分院副院长,20157月任经管学院院长。

在《经济学动态》、《北京大学学报》、《城市发展研究》、《现代经济探讨》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政治经济学基本问题研究》等专著3部,作为主编、副主编编写《宏观经济学》等教材7部。主持国家自科基金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及国家科技攻关课题2项,主持、参与其他课题10余项。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贰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其他奖10余项。1994年南阳地区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