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路”之城管1701班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7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湘琦 摄影 何湘琦)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规划大学、规划职业, 201964日晚7点,城管1701班在文泉北203教室举行了“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经验分享班会。班会邀请了2017级研究生李星颖、已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城管1501班学生顾贾能、成功申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城管1501班学生魏梦月以及已签约OPPO的城管1501班学生王豪杰,分别就考研、保研、出国、就业四个方面为城管17级学生做经验分享。班会由辅导员黄勤老师主持

  

李星颖师姐为大家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从不想考研到下定决心直到考入我校人口学专业研究生的过程。为同学们考研复习需要准备的英语、政治和专业课推荐了大量的学习资料。而且她还着重介绍了城管专业的区域经济学和人口学学科特色,鼓励师弟师妹报考本专业的研究生。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一定利用自身优势参加科研和企业实习,尽早明确未来的方向。

顾贾能师姐则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首先,顾师姐从保研的条件提醒同学们从现在就要注重数学、英语、专业课学习。希望大家能多参与文体竞赛、社会实践、科研等,指出阅读的重要性,所有的积累在之后的面试环节都会有所体现,也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注意事项。

魏梦月师姐则为同学们带来了申请国外大学的经验分享。她谈到出国应该先确定出国地区,分享与专业相关的学校和专业,给出雅思考试的经验和以及出国文书的准备,这为处于迷茫中的预出国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王豪杰师兄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他从一些大数据出发,指出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目标明确,选择专一。并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句古训提醒同学们做好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尤为重要。在就业的准备阶段,要十分注意自己的成绩,并尽量多的参加校内外的文艺、学术活动,积极参加实习,为就业做好“资本”的积累。在就业选择阶段,他认为同学们应该更加注重自己与岗位的匹配程度和对公司文化的认同,避免随波逐流般的就业。

最后,黄老师提醒同学们早做准备,规划大学规划职业,并且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所有选择的课程。同时,她也督促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博文杯”科研项目、暑假实践与实习,为之后的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