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期间本科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58

全院全体本科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本科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院学生端午节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2019年端午节放假时间:6789日三天,610日上课。

2、学生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没有特殊原因不得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学生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的,视作旷课并作相应的处理。

3、加强安全教育。各辅导员要召开年级会议或主题班会,或通过网络平台加强学生假期间安全教育,嘱咐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等,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防校园贷、防艾滋、防传染性疾病等各项安全事项,特别加强交通安全的警示教育。若同学们三五人及以上的集体外出旅行的需要参加正规旅行社并购买人身意外险。

4、本年度端午节适逢高考期间,请辅导员深入学生中教育引导学生认清高考代考已列入刑法处罚,触犯者将必须承担刑事责任,心受刑法处罚的,学校依规开除学籍。

5、实行学生离汉外出登记制度。学生拟在端午节离开武汉市去外地的学生必须在学生事务大厅“节假日留(离)校申请表”模块进行登记。端午节离汉登记开放时间:自即日起至682200止。

  6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指定留校学生安全责任人,保证通讯畅通。每位辅导员要掌握留校学生动态,确保跟学生时刻保持有效联络,遇到重大事情要及时报学院领导。

  7、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报告工作。学生最迟须于69日晚7时之前返校;请各年级辅导员于49日晚8时清点返校学生人数,并填写《本科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报表》于410日上午9点前将学生返校情况通过OA报黄老师,于上午10点前汇总报学工部学管办公室。

特此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