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45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宁 摄影 谭笑)2019年5月30日下午两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9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院学办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黄勤、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李荔、2015级辅导员王阳、2018级辅导员李尚楠和校第十九届学生会副主席吕树楷。第十七届院学生会主席李凤武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

大会开始前,学生会秘书处组织代表与候选人签到。下午两点,大会正式开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院党委书记雷照荣进行致辞。雷书记总结了第十七届学生会取得的成果,同时表达了对学生会工作的期望,他提出,学生会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崇高品格,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最后,雷老师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院秘书处秘书长张宝乾宣读《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后,大会先后表决通过《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此过程公开公正,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学生代表的表决权。

议案表决通过后,进入竞选环节。四位竞选人每人发表不超过五分钟的竞选演讲,按照差额选举方式从中选出三人组成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人叶珺雯、承嘉欣、宫铭珠和黄心怡分别从自我介绍、工作总结、竞选动机和任职规划四个方面发表自己的演讲,她们的言语无不流露出对学生会的深厚情感,令人印象深刻。演讲结束后,由到场的代表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主席团成员。

在计票的过程中,李凤武作《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获得在场学生代表的全票通过。之后,总监票人杨佩璇宣布选举结果及《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承嘉欣、宫铭珠和黄心怡被选举为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紧接着,在主持人宣读选举细则后,在场人员开始投票选举出席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在计票期间,大会表决通过了《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学生代表的选举结果将于会后公布。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引导、团结和带领我院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为今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