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团队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735


2019525526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学协会、湖北省教育厅、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轻工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志青年报国行”,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77所院校的810件作品,其中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共有2件作品入围,并分别取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捧得“优胜杯”立下功劳。



据悉,上述两件获奖作品均是由行政管理系2016级本科生主持,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强教授和李云新副教授指导,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分别从激励与规制角度和乡贤理事会的运行角度着手,于2018年暑期赴湖北省多市农村开展调研,最终形成的成果。从研究设计、实地调研、报告攥写到项目申报、参与培训、校赛角逐,两件作品经过层层打磨、完善,历时9个月,最终斩获佳绩。



公共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对本科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注重塑造学生热忱严谨的学术态度,从日常管理、生活服务、学业指导等各个方面全方位提升育人成效。

下阶段,根据“挑战杯”国赛的具体要求,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提升,力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获奖作品信息:


奖等

作品名称

主持人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激励与规制机制研究——基于湖北省枝江市的实地调研》

行管1601

张紫馨

李明强、李云新

二等奖

《乡村振兴中乡贤理事会的运行行模式与治理绩效——基于武汉市新集村李家岗湾的实地调研》

行管1601

程颖

李明强、李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