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40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管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019523日下午2点,公共管理学院在文泉楼北203会议室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部署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雷照荣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宣传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此片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然后,雷书记以“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学院教职工讲党课。雷书记首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警示,要求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忠诚、担当,并高度重视学生的每一个诉求。随后,雷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章节,进一步对十九大中对党章的修改内容进行了解读。通过学习讨论,全体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修订党章的理解认识。大家认识到党的纪律的“铁”性,是保持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是使党不断进步和发展的重要保证。



   最后,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党课警示教育,党课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主要从国家监察法的监察组成、监察职责、监察职权、监察程序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对国家监察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增强法治反腐意识,廉洁自律,正确履行自己工作职责。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自己将洁身自律,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常怀敬畏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拒腐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