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2015级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63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张坤52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在文泉楼北202教室开展本科毕业年级部分学生干部及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2015级辅导员王阳主持

 王阳以“清廉 行稳致远的铺路石”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党课。首先向毕业生党员们强调了清廉的重要意义,于个人,清廉方能行稳致远,于事业,清廉才能有所成就。尤其对于党员来说,清廉无论对于党员个体党性修养、个人品质和事业成绩,还是对于全党的伟大事业,都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90年光辉历程,既是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也是不断优化作风、纯洁队伍、提高凝聚力的斗争史,党对于反腐倡廉工作和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得到有力巩固的重要条件。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只有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才能行稳致远。

 接着,王阳老师举了两个“90后”干部贪腐的负面案例,涉贪数额之大、事件之恶劣让人震惊,贪腐年轻化的苗头值得大家警醒,要时刻警惕,远离贪腐。同时,他告诫所有与会同学,以后无论从事哪个行业、哪份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要做到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廉自律、一心为公,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警醒、远离贪腐,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最后,王阳老师寄语与会同学,倡议所有同学一要终身学习,锤炼高尚品格;二要保持廉洁,矢志艰苦奋斗;三要模范带头,勇于创新担当;四要饮水思源,不忘母校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