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为部分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53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杨柳523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在文泉楼北20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主讲,本科生2015级及研究生20165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龚书记从“廉洁教育”要从新时代下的新青年着手,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讲述了“什么是廉洁”以及廉洁的重要性。通过一个个案例来告诫学生党员要拥有正确的价值观与思考方向,否则会对自己日后的生活与自我价值造成偏差和危害。他指出当今社会“官本位”思想的过度渗透,使青年学生被腐败所诱惑。他指出,腐败侵蚀公权力的廉洁性,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对党和国家来说,它是社会肌体中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最为痛恨的事情。他强调,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廉洁修身与个人人生成败的关系,要想行稳致远,必须时刻保持廉洁。

本次党课上,龚书记寄语广大毕业生,为大家走出校园后的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重视信仰的力量。龚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从几十人发展到如今八千多万人,信仰的力量功不可没,个人能力再强失去信仰也只会与祖国发展道路渐行渐远,告诫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们“信仰不丢,灵魂则不丢”。第二,从事各行各业要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做到拔尖。龚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代表先进生产力,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第三,要带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龚书记对在座同学提出要求,要全面发展自我,花在网络浮躁信息的时间少一点,花在个人高雅兴趣爱好的时间多一点,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领导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向善向上。第四,要善待自己、善待家人。龚书记说道,离开校园走上各个工作岗位必定面临现代社会中的巨大工作压力,年轻人要注意饮食、劳逸结合、坚持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对待父母,要始终怀有孝心,多联系、多问候、多看望。第五,要多读书。龚书记着重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一方面努力提高学历层次,另一方面闲暇时间要多以书籍丰富自我,增强个人涵养。最后,龚书记对在座党员同志们送上毕业祝福,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所提出的五点要求,不断完善自我,胜任工作岗位,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