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所学投身军旅 以所学助力国防——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征兵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11

(学生记者 朱文霞 摄影 刘涛)52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征兵宣讲会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举行。学校学工部人武部朱虹副部长、院党委龚家友副书记、学办主任兼17级辅导员黄勤老师、院团委书记兼16级辅导员李荔老师、15级辅导员王阳老师、 18级辅导员李尚楠老师以及退伍军人代表万啸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学院2016级、2017级各班的班长和团支书以及心系国防立志入伍等二十余名同学到会参加。会议由王阳老师主持。


宣讲会伊始,由学校退伍大学生万啸同学分享他的部队生活。万啸曾是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501班学生,大一年级当兵入伍至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96736部队,两年军营生活锻炼体魄,增强军事素质,曾两次获得 “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宣讲会上,万啸同学从纪律性、军营生活、战友情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做出光荣选择背后的故事、心路历程,以及他缤纷的迷彩青春。“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万啸的事迹打动了每一位听众,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学工部人武部朱虹副部长从当代大学生参军的意义讲起,勉励大家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他谈到,新时代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亟需高素质人才,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使命在肩。军旅生活也为同学们锤炼毅力品格、涵养家国情怀,实现成长蜕变提供了优质平台。他列举出我校携笔从戎、成为广大青年学子楷模的伊力夏提 • 艾合买提老师、曲傲、周格格以及连获两次优秀士兵的万啸,以此激励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之后,他着眼优待政策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2019年全国征兵政策以及我校关于征兵的“一校一册”,详细重点讲解我校征兵政策。朱部长还希望到会的同学将本次宣讲会的内容通过班会和QQ群、微信群等向广大同学进行传达,让更多同学了解携笔从戎意义所在,使更多的高素质大学生进入军营为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提问环节,万啸同学针对入伍时间以及退伍后的归校安排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经济待遇和应征流程进行了具体补充。

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广大新时代青年学子背负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保驾护航的国防使命,在信息全球化、军事现代化的大背景下,人民军队建设急需一批高素质、知识型的人才,怀所学投身军旅、以所学助力国防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队和排头兵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无上的光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从抗战烽火中成长起来,是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创建的优秀红色基因大学,学校秉承“为学为用、为效为公”的育人理念,发挥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荣传统,公共管理学院更是扎实开展征兵工作,始终如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输送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