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党课顺利开课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3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许诺 摄影 何湘琦)5月21日中午12点半,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党课在文泉楼二楼202教室顺利开课。本次党课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荔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团学志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课堂。

本次党课分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典型案例讲解”和“团学组织干部工作要求”三个部分。课程伊始,李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具体内容,并结合身边实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六大公职人员所涉及的范围。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规定的三项职责,李荔老师表示作为公职人员应当时刻约束自身行为,不做违反规定之事。

接着,李荔老师通过讲解同学们熟知的案例,如“斯坦福退学学生赵思雨事件”、“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女儿入学舞弊案”、“翟天临事件”等对廉政教育进行拓展强调不论是公职人员还是学生干部都不该滥用公权,良好的思想道德是学生干部必备的优秀品质。此外,提及生活中所接触到的学生不诚信情况希望全体同学引以为戒,诚信为人

最后,李老师将对团学组织干部的要求归纳为三点:“树立廉洁意识,提升自身修养”、“践行廉洁理念,克制自身言行”和“加强学术自律,培养职业操守”。指出现代大学生的发展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奋发向上、规范自我,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至此,我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月主题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