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经验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97

2019516日下午,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智强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为题展开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赵君副教授主持,学院二十余名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刘智强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情况,然后从申报准备阶段的要点、申报过程中的主意事项、项目完成过程中的难点和思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特别强调写好项目申请书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刘智强教授以自己申报成功的课题“突破性创新”为例,介绍了课题完成过程中的思考以及难点在于如何解决竞争和合作相矛盾的问题。最后,刘智强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个人体会和感想,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老师们要注重参加相关领域的学术会议,与领域内专家学者多多交流与沟通。

  

座谈会结束,各位老师积极提问,刘智强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各位老师均表示受益良多。本次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