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领队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79


(学生记者 张烁)为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内各高校及相关部门之间的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搭建校际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交流的平台,推动以人为本、合作共赢为主旨的集体谈判模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特举办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

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邀请函发出后,各高校积极响应,目前共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我校等6所高校参赛;为了大赛更好地举办,加强各参赛高校之间的交流,在公共管理学院的支持下,模拟集体谈判协会于2019511日上午9点,在南湖校区文泉北303会议室召集举行了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的领队会议。

莅临本次会议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公共管理学院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王长城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李波教授、系主任熊卫副教授、陈天学老师、黄宏伟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和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张飞副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的邱莉丽老师、中国地质大学的谢小青副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的陈敏莉老师等领队老师以及模拟集体谈判协会的负责同学。

领队会议由熊卫副教授主持。会议第一项由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致欢迎词,首先,龚书记感谢各高校的支持,并对各学校老师表示欢迎;龚书记从招生情况、师资力量、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大赛的开展提出了一些期望。最后,龚书记还预祝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参赛高校赛出风采,取得佳绩!

会议第二项由王长城教授介绍本赛事的概况。王长城教授从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的发展历程引入,介绍了我校历届大赛的表现和成绩;随后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准备比赛的趣事。领队老师们听了之后都对大赛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拉近了学校之间的关系。

会议第三项由熊卫副教授介绍本届比赛的评分标准以及比赛准备要点。熊卫副教授首先从比赛主办方、嘉宾评委组成、比赛赛制等大体介绍了比赛的具体流程;然后根据评分标准和领队老师们对比赛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最后,就比赛准备要点与各领队进行交流。

会议第四项是由黄宏伟老师主持本届大赛的比赛对阵方抽签。经过抽签,最终确定大赛12支队伍的对阵双方。透明化抽签后,最终确定了A1A2A3B1B2B3各场次的比赛双方。

抽签结束,由李波教授介绍历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的校内训练情况。李波教授从训练概况、培训训练形式等给大家介绍了我校历届大赛的准备情况,并提出由老师组织学生向学生组织学生训练转换的形式创新,与大家交流组织训练的心得。

交流结束后,由模拟集体谈判协会负责人方丹同学介绍学生协会的活动组织概况。方丹从协会发展、组织结构、特色活动介绍了模拟集体谈判协会;最后,对本次大赛的开展作出承诺:协会全体人员将秉持“严谨踏实,细心负责”的态度筹备首届湖北省高校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大赛的各项准备、服务工作,尽力解决大家的问题,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老师、选手们对协会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会议第七项,由陈天学老师组织大家观看往届全国大赛的录像,各高校的领队互动交流,就本次比赛的一些问题进行沟通。至此,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领队会议圆满结束。

相信经过此次领队会议,各学校之间的联系更密切,也有助于大赛的顺利开展!同时,我校校内报名环节已结束,协会将安排校内外所有参赛学生参加培训会,以及组织我校报名学生开展校内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