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726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院4个教职工党支部和12个学生党支部于59日分别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各支部党内组织生活,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促进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建督导工作小组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对各支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督导。


201959日,研究生1701支部在文澴楼202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活动期间,各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自选章节。之后,各党支部又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视频观看和集体讨论等方式,进一步认识到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根据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同志们一致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就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更要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还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201959日,研究生1802支部在文澴楼206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学习之后,支部党员对于如何参与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波澜壮阔实践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