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日活动

发布者:罗媛媛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56

2019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爱国精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组织各班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活动

57,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展以“索怀五四,影片共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各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处处体现了对青年们的尊重和信任,关心和爱护,以青年之友的姿态对青年提出要求,予以重托,提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并代表党中央表示出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走好上一代人的长征路的决心,引发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就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身的理解,也谈及了五四精神在当代的现实价值。研1801班团支书唐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大家倍受鼓舞,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号召带领青年团员牢记总书记的六点要求,树立崇高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在学习和工作中锤炼品德修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802班班长单思琪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接过五四爱国旗帜,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跑出青年一代应该跑出的好成绩,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还提到我们应当具体做到三点:第一,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社会主义的信念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第二,坚持爱国主义精神,不辜负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第三,积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研1803班班长韩一凡观看视频后,感慨万千,激动地提到,青年学生是最有热情的群体,我们的本职工作是认真学习,增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奉献社会。同时我们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有高度、有品位、有境界的人生。最后他还提到,作为青年学生,要砥砺前行,勇于砥砺奋斗,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


本次活动提升了青年学生的思想境界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鼓舞学生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肩负使命,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思考、勇于实践。同时激励广大青年积极勇担时代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