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392


20194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学院党务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主持,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务人员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雷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校党委组织部《近期党务工作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任务分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雷书记指出,2019年的党务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务工作正确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党务工作整体水平,着力打造党务工作过硬队伍。




随后雷书记报告了学院2018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情况。学院党委2018年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和上级党组织有关规定要求,扎实做好党务思想工作,按照标准认真仔细推进党费收缴工作,全体党支部按期交纳党费并建立了详细的党费收缴台账。雷书记着重强调了于20189月份下拨到教工党支部的党费返还额度要做出使用安排,以及对今年党费和党建经费的使用计划进行说明

接下来,雷书记传达学院党委会精神,宣读《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方案》并做出相关工作部署。主要包括: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支部建设;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等。

最后雷书记对近期党务工作作了相关安排:学院将成立党建督导组,对各支部进行检查督导;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劳保系党支部应于今年本学期结束前完成换届工作;学生支部发展党员的预审材料应于57日交到党政办;学校批准的党建研究课题和党建实践活动,应尽快启动,科学组织实施、确保按时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