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苏保忠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467


2019426日上午9:30,公共管理学院在文澴楼216成功举办“SSCI期刊论文合作撰写态势分析与投稿”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苏保忠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汉慧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还有部分青年教师及硕博研究生。



保忠教授是国际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的编辑协调人兼编辑办公室主任,Land Use PolicyJournal of Rural Study以及China & World Economy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的匿名评审人。

此次讲座中,苏教授首先介绍了SSCI经济类期刊的概况,目前经济类SSCI期刊共有350余个,其中由中国大陆主编的共有三个,分别是China&World EconomyAn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接着苏教授分析了目前科学研究中的合作撰写态势,并以CAER期刊为例,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合作撰写的详情,苏教授提出,合作是论文写作的必要选择、有效方式及未来趋势。最后,苏教授重点介绍了SSCI期刊的投稿流程。从选择论文类型入手,苏教授详细讲解了选刊、浏览期刊主页、按照Author Guidelines修改格式以及通过ScholarOne稿件中心投稿的整个流程,并从编辑的角度给出了撰写投稿信(Covering letter)的要点。整个讲座内容实用性强,可谓是干货满满。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苏保忠教授娓娓道来,不疾不徐,理论与例证交互出现。讲座的最后,苏教授就讲座内容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针对大家提出的英文论文撰写及发表的相关问题苏教授一一解答,大家均表示受益良多。本次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