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时依旧,共拾锦年——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送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6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沈董菲 摄影 罗曦)2019年4月26日晚上7点,公共管理学院第九届“共拾锦年”年度汇报暨送2019届毕业生晚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会堂拉开帷幕。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院长助理田艳平、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庞明礼、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熊卫、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系主任薛新东、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老师周红云、学办主任黄勤、院团委书记李荔、2018级辅导员李尚楠、2015级辅导员王阳、MPA办公室主任柯锐、院研究生辅导员魏晨雪。

晚会一开始,开场舞《Dalla Dalla》立刻点燃现场气氛,欢快的音乐,动感的舞姿,青春洋溢的笑脸和热烈蓬勃的生机扑面而来。

接下来,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丁士军院长上台致辞,他衷心地感谢各位毕业生们,让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他体会到了教育的价值。“学到知识、体验社会”是丁院长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总结,他殷切地期望各位同学能在将来成为给予他人帮助的人。在致辞的最后,他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愿他们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紧接着的表演是吉他弹唱《离家最近的路》。吉他声伴随歌者轻柔的嗓音在慢慢地诉说着“不要害怕自己,长成生活的模样”的期许,表演者通过歌声祝愿那些同学们经历过往,收获满满,带着期许,坚实前行。

随后,雷照荣书记带来的器乐独奏《姑苏行》则将在座的同学送到了那个雾润情思、雨淋闲愁的江南小巷。悦耳的竹笛声像是清风过山林,船桨抚流水,给观众们徐徐展开了一幅幽雅别致的姑苏画卷。

紧接着,行管1501班同学带来了集体舞《致青春》,舞者们身着蓝白校服,活力四射,如朝日,如初春,如百卉萌动。青春的生机和朝气在舞姿和音乐的巧妙配合之间尽情流露。

小品《这不是相声》让人眼前一亮,围绕着“捧哏和逗哏”这个关键词,表演者联系网络热点和大学生活创新相声形式,一个接一个的包袱让现场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

接下来,是王阳老师和2015级学生党员的合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高昂的歌声以及舞动的小红旗不仅表达了中南大学子对祖国的敬意和自豪,还抒发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随后,一段中场视频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了4年前,光影之间,数张熟悉的笑脸,校园里的山水楼宇,那些让人印象深刻或感到遗憾的往事,那些构成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如今都成为熠熠生辉的美好回忆。

视频播放完毕,下半场节目依旧精彩。节目《花样年华》通过慵懒磁性的嗓音和柔美缠绵的舞蹈带同学们回味了老上海的风情,民乐合奏《奇迹》则通过多种乐器的合奏展现了汉唐盛世。文艺部同学们的合唱曲《晚安》,人声和词曲的交织流露着不尽的温柔诗朗诵《从来没有想过》则是同学们真情实感的表露,“从来没有想过岁月的流逝竟是如此的无声无息,从来没有想过曾经略感疲惫、习以为常的校园生活在这一刻却视若珍宝难以割舍”,真挚的话语在同学们深情的朗诵中直入心扉。

“梦为努力浇了水,爱在背后往前推”,在结束曲《不为谁而作的歌》的合唱中,同学们的情绪慢慢上涌,那真挚的歌声是对青葱岁月的真情流露,也是对青春梦想的激情抒发。

毕业季,离别季,共拾锦年,送别前程似锦的学子,拾起散落记忆深处的珍贵片段。相会在别离,别离再相聚在优美动人的歌声中,公共管理学院第九届“共拾锦年”年度汇报暨送2019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