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面试挑战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0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谭笑 摄影 许诺)2019年4月25日晚上七点,公共管理学院企业面试挑战赛决赛在南湖校区文潭楼308教室举办。莅临本场比赛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汉慧、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李荔,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武汉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HRBP胡霞、武汉复星地产有限公司人力副总监张宁、中国葛洲坝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业务总监王海涛。

决赛共分为两大环节,第一环节为选手个人风采展示。各位选手有的讲述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有的介绍自己丰富的校园活动经历,有的结合自己性格和技能展示了“人岗匹配”,有的立足专业基础阐释自己的突出能力……选手依次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们参赛者的着装仪态和精神面貌,到简历排版和PPT设计,均给出了“一针见血”的专业点评。

第一轮展示环节结束,综合三位评委和大众评审的评分,二号选手张立鑫、四号选手张孟瑶、五号选手赵媛媛荣获优秀奖,其他选手则进入比赛的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为情景模拟,六位选手现场抽取题目,进行短暂思考后直接作答。其中,三号选手谭时雨思绪敏捷,结合相关法律条文对市场上出现假冒伪劣产品的状况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王海涛先生在肯定之余,也提出应当在答题中补充方案所能达到的预期目标和效果。七号选手卢冠宇面对部门间沟通不到位的问题,先是明确了跨部门沟通时负责人应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然后创新性地提出运用集体培训的模式,促进沟通效率最大化。张宁女士依据职场沟通现实,在跨部门沟通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充分肯定了在塑造企业文化上的巧思。八号选手于磊回答问题具有很强的策略性,在题目中未给明身份时自寻定位,分析阐述逻辑清晰,令胡霞女士连声夸赞。

在第二环节结束后,张宁女士与胡霞女士给出了总评意见:选手们应找准自身定位,在自我展示中需凸显亮点和与目标职位的匹配性,更要具备“接地气”的实干精神。

至此,企业面试挑战赛决赛圆满结束。八号选手于磊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优异的临场表现勇夺桂冠,一号选手张珉珲和三号选手谭时雨荣承二等奖之誉,六号、七号、九号选手张晨滢、卢冠宇、安神慧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给在校学生与企业HR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通过比赛,提高企业面试能力,收获丰富的面试技巧,为将来进入社会寻求满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