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1803班和1805班四月联合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20

(学生通讯员:姚智妮;摄影:孙健昆、姚智妮)2019424日上午八点半,“公共管理1803班与公共管理1805班联合班会”在文润楼2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班会由两个班级共同承办,班会的主讲人为公共管理学院1803班班长孙健昆以及团支书姚智妮。


班会上,班长孙健昆率先进行了四月份的工作总结,对同学们汇报了四月份主要开展的工作内容,以及简要叙述了五月份的工作安排。首先为督促同学们重视学习,427日学校将组织微积分课程的期中考试,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将占期末微积分成绩的20%,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备考,严肃对待。其次为四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四月的主题团日活动为两个班共同组织参观了武昌区辛亥革命博物馆,追寻辛亥革命的历史足迹,瞻仰革命先辈的壮烈英姿,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深切地缅怀了革命先驱和英烈人士的英勇无畏最后一项为“五一”放假通知安排的强调,今年“五一”放假时间为51-54日,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并注意安全,愉快度过本次假期。


接下来是团支书姚智妮对四月份团日工作的总结,四月份团员大会的主题为“青春新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此开展本次团员大会,本次团员大会主要由两个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为了迎接军运会,掌握必要的国家安全知识是当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技能,本次班会借助观看国家安全知识第一课主题视频的内容,让两个班共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收获良多。第二部分为“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2019年正值“五四运动”开展100周年,为了缅怀先烈,也为了铭记历史,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仪式教育有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团支书姚智妮播放了青年大学习主题视频,并引导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南大团委公众号最新发布的第五季第一期主题团课学习。

至此,本次公管三班五班四月联合班会圆满结束。相信在两个班的精心组织和孙健昆和姚智妮同学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以及青年大学习的内容,也更加深刻地明白,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为祖国的和平与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