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助力梦想——我院2016级本科生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44

     (学生记者:杨蕾)20194月25日晚上七点半,由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针对大三学生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9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的嘉宾有考研经验分享者罗怡然蒲东霞考公经验分享者张坤

    首先,由考研到本校的蒲东霞进行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实际状况,针对院校专业的选择、信息和资料的收集、准备过程以及心理建设四个方面的问题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她指出要根据自身实力、兴趣进行选择,并且坚持自己的选择。她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比较好的资料收集方法,可以从报考学校或者专业的考研群、微信公众号、专业机构、学校图书馆网站、微博等,并且当场为大家进行演示。后,她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大家推荐了一些考研书和复习方法。

    接下来,由考取了四川大学的罗怡然在此基础上阐述自己的考研经历。首先,罗怡然强调了到底为什么要考研,以此坚定大家的考研的想法;其次,她重点强调了考研的安排,从考研计划的总表,从三月份到十二月,着眼于整个考研的过程,按月、按阶段、按学科进行自己的规划;到学习计划表,包括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并向大家展示了她的打印计划表。

    最后,由张坤介绍自己的公务员考试经验。首先,他对公务员考试的进行了一个基本的介绍,包括国考、省考等;其次,他介绍了考试的时间线;然后,他说明复习准备,从复习的时间准备和复习的资料为大家进行介绍,并结合自身情况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复习安排;最后,从笔试、面试准备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且为大家推荐了实用公众号,并勉励大家驰而不息,功不唐捐

    在三位嘉宾介绍完经验之后,会议进入提问环节,对于学生提出的考研时间以及安排等问题,嘉宾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交流会,通过经验分享,教学相长,助力梦想,使大三学生对于考研、考公问题有了很多了解,也为他们前进的道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