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城市场景理论及其现实应用”讲座

发布者:王小朋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28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为玲)2019418日(周四)上午九点,公管学院在文泉北303成功举办人口与区域发展学者讲坛第六期讲座活动,本次讲座主题是“城市场景理论及其现实应用”,此次讲座邀请到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社会学系助理教授Cary Wu博士主讲,由城管系石智雷副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还有学校青年教师以及公管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

             

讲座伊始,石老师介绍了Cary Wu 教授的学术成就,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拉开了这场学术盛宴的序幕,随后吴志明助理教授开始交流自己最新的研究发现和成果。吴老师围绕“城市场景理论及其现实应用”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以城市理论家在城市的面积方面(作为尺寸的尺度)、层次方面(作为层面的尺度)以及辩证方面(作为关系的尺度)上存在的分歧为切入点,认为城市理论家在看待城市时,应考虑以下三个方面:1)要研究什么样的城市;2)来自哪个地理层次;3)该城市与其他实体的关系,并重点介绍城市场景理论如何解决城市理论家的分歧以及城市场景理论的现实应用。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Cary Wu 教授以幽默的讲课方式调动了大家听讲的积极性,整个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城市经济管理系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讲授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Wu教授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最后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