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市校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赴黄冈调研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41


(通讯员魏萍供稿)为总结市校合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工作目标,2019412日至1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丁士军院长、雷照荣书记带领专家团队赴黄冈市,调研重点企业转型升级和黄梅县小池镇小城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参与调研的还有副院长李明强教授、MPA中心主任杜兴洋副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教授、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苏忠林副教授、行政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徐双敏教授、院办公室主任李东方老师、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魏萍副教授、梅继霞副教授、曾婧婧副教授、杨磊老师和王军鹏老师等。

在黄冈市财政局的全面协调和组织下,412日,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了4家黄冈市重点企业以及1个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分别是绿宇环保有限公司、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黄州分公司、星晖新能源汽车项目部、晨鸣纸业集团和遗爱湖保护治理工程。通过对上述调研,调研组了解到企业在资源再生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实现的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政府为改善生态环境、挖掘历史文化实施的大型生态保护治理项目。



黄梅县小池镇作为湖北黄冈地区五小经济特区、省级开发区、全省重点口子镇、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系“楚天明星乡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创建工作先进镇,为全省经济发达镇、全国第三批改革发展试点镇。413日,调研组首先到小池镇调研了解了小池滨江新区总体发展规划及其建设情况,随后到湖北理工学院滨江学院、小池镇全国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湖北高投小池孵化基地、湖北科普达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黄梅小池港区滨江综合码头等单位调研滨江新区优势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调研组对黄冈社会经济发展有了更加客观与深入的了解,为高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进市校深度合作、促进共赢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