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亮点支撑材料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771

一、荣获国家级奖励

1.20181013日,在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本科生组)中。

由城管1601班雷晓蓉、王雅琪、杨雅婷、秦子妍、周智博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由城管1701班贺祯怡、杨博、吴祎琳、杨依林、曾格组成的代表队作品《“全面二孩”政策下家庭富裕现状调查及问题分析基于武汉市问卷结果》荣获二等奖;

由城管1701班胡芳冰、何湘琦、郑雨瑶、张昌、马云腾组成的代表队作品《城市非“文保”建筑的再利用以武汉市巴公房子为例》荣获三等奖;

由城管1601班玉冬璇、杜睿、李润、张小芳、徐佩雯组成的代表队作品《武汉市公共汽车使用增量提升路径研究基于市民乘车意愿的调查》荣获三等奖;

由城管1601班陈思妮、张鑫淼、李雪莱、陈逸波、公管1601班刘思绎组成的代表队作品《地铁小镇建设实践、模式探讨与政策培育:以武汉市武湖为例》荣获三等奖。

2.201810月,我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8人、国家励志奖学金33人、国家助学金220人。

荣获国家奖学金名单:文雪、汪明祎、顾贾能、张冯、陈思妮、李杰、杨文雅、尹思语;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罗怡然、迟悦、黄亚男、刘紫琳、庞莹莹、包宇睿、杨茜茹、张玉梅、曹静媛、余姗、陈诗薇、陈心如、王俞霏、程颖、周玉婷、王亚男、何颖、仇仕雯、张淑娴、吴慧燕、张孟瑶、冷聪、李桂煌、朱文霞、刘茜亚、刘芯、李芷珊、程功、谷雨慧、陈雨晴、黄芳红、郑玉姣、兰珊。

3.20181021日,在由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中。公管1601班吴奕锦荣获三等奖。

4.201811月,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活动中。由城管1501杨志朝同学主持、公管1601李凯娜同学参与的“大牛博学”项目荣获铜奖。

5. 201810月,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第14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活动中。行管1601班王亚男荣获混合有氧踏板第二名。

6. 201811月,在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主办的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千校千项活动中。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作为依托(负责人:王燊楠;指导老师:王阳、李荔)的实践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阳光书库”暑期社会实践队——我国西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中的“书籍匮乏”问题调查研究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荣誉称号。

7.20184月,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劳保1601班刘梦蝶参加声乐节目《Let the river run》、《心动》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8.20181012日至13日,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我校资方代表队(韩怡萍、李金龙、方丹、韩佩芸)和劳方代表队(于书恒、罗玥、黄爱萍、张烁)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劳动1601班罗玥荣获“优秀谈判员”荣誉称号。

9.20181014日,在由教育部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劳保1601班兰杨在会上进行项目展示。

10.2018514日,在由校团委举办的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中。劳动1601班胡少贤荣获国家级立项。

11.20184月,公管1501班宋晨雨参加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艺术表演类二等奖。

12.20184月,城管1501班蔡梦悦主持项目《“后保研”C2C咨询平台》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

13.20185月,城管1501班蔡梦悦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二、荣获省市级奖励

1.2018922日,在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本科生组)中部地区选拔赛中。由城管1601班贾承琪、王运涛、贺飞菲、张信哲、李覃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由城管1601班陈思妮、李雪莱、张鑫淼、陈逸波、公管1601班刘思绎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2.2018415日,在武汉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华中八校新时代国家治理人才精英挑战赛中。行管1601班潘振宇荣获三等奖。

3.20185月,在由湖北省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中。行管1601班杨佩璇荣获金奖。

4.20189月,在由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举办的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中。行管1601班王亚男荣获五级有氧项目团体第一名、有氧舞蹈项目团体第一名、有氧踏板项目第二名。

5.20181122日,在由湖北省翻译协会举办的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中。行管1601张紫馨荣获三等奖。

6.201883日,在由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举办的湖北省青马工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中。劳保1601班张冯荣获二等奖。

7.2018529日,在由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劳动1601班于书恒荣获三等奖。

8.2018528日,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举办的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劳动1601班胡少贤参加项目“小牛快消”荣获创青春省赛铜奖。

9.2018528日,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举办的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劳动1601班胡少贤参加项目“国际零食堂”荣获创青春省赛铜奖。

10.2018610,在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大学生微创业寻访活动(华中区)中。劳动1601班胡少贤荣获铜奖。

11.2018510日,在由武汉创业服务联盟举办的2018年武汉“烽火杯”创业大奖赛中。劳动1601班胡少贤荣获优秀奖。

12.20185月,在由楚才竞赛委员会举办的华侨城杯第34届武汉楚才作文竞赛中。劳动1701班刘智智荣获一等奖;行管1701班冷聪获三等奖。

13.2018109日,在由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举办的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武术比赛中。行管1701班叶珺雯荣获女子甲组自选刀术铜牌、女子甲组自选拳术第六名、“精神文明运动员”荣誉称号、女子团体第八名、武术比赛“精神文明代表队”荣誉称号。

14.20188月,在荆门市共青团举办的青少年“希望家园”支教活动中。行管1701韩旭龙荣获“优秀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

15.2018114日,在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及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联合举办的第25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活动中。劳动1701班安雪灵荣获二等奖。

16.20181125日,在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湖北省大学生象棋锦标赛活动中。劳动1701王志伟荣获团体第二名。

17.2018810日,在由共青团荆门市委员会和荆门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希望家园”暑期班中。劳动1701班李茂炎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18.20189月,城管1501班洛桑赤列代表校足球队获湖北省第十五节运动会男子校园组足球项目冠军。

19.20189月,城管1501班洛桑赤列代表校足球队获阿迪达斯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湖北赛区冠军。

20.201811月,城管1501班胡馨予获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三、荣获校级奖励

1.201810月,在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选中。我院有21人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69人荣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109人荣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名单:陈欣悦、杨柳、张坤、安妮、周芷伊、陈慧帆、刘沁圆、张紫馨、潘振宇、吴奕锦、杨蕾、于书恒、张信哲、张文欣、熊京、李怡奕、王正、张可冉、林燚阳、常崇江、张晶。

荣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名单:具体名单略。

2.2018628日,在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中。城管1601班雷晓蓉、李润荣获“优秀值班助理”荣誉称号。

3.2018830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组织的社会调研工作中。城管1601班雷晓蓉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2018614日,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第三届“清风妙笔书廉心”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公管1601吴奕锦荣获文学创作类二等奖。

5.20181127日,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2018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中。公管1601班吴奕锦荣获原创现代散文类二等奖。

6.20185月,在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青团中南财经政大学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主办的2017“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征文大赛中。公管1601班吴奕锦荣获二等奖。

7.2018413日,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举办的“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中。行管1601班戴英姿荣获三等奖。

8.20184月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主办的“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行管1601班杨佩璇荣获二等奖。

9.20186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第三届“清风妙笔书廉心”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行管1601班潘振宇荣获文学创作类二等奖。

10.20186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第二十六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中。行管1601班杨佩璇荣获三等奖。

11.20188月,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行管1601班杨佩璇荣获一等奖。

12.20181116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部举办的第二十七届博文杯项目中。

行管1601班周玉婷、戴英姿、韦茹蕾、邓园园荣获一等奖;

城管1701班何湘琦、郑雨瑶、张晶、胡芳冰、马云腾荣获二等奖;

行管1701班张宝乾、劳保1701班余维瑶、蔡彤、何晓雯、劳动1701班廖妮娜荣获二等奖。

13.20184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举办的寒假返乡志愿服务活动中。劳保1601班张冯荣获“最美返乡志愿者”荣誉称号。

14.2018420日,在由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党校举办的党校党员发展培训班活动中。劳保1601班张冯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15.20184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举办的寒假返乡志愿服务活动中。劳保1601班张冯、劳保1601班韩佩芸、行管1601班李凤武、城管1601班张信哲所在团队荣获“最美返乡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16.201810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中。劳保1601班陈诺荣获校级三等奖。

17.2018412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济世杯”公务员面试挑战赛活动中。劳动1601班罗玥荣获一等奖。

18.201810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研究所举办的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中。劳动1701班张烁、陆颖荣获一等奖劳动1701班范佳宁荣获二等奖;劳保1701班林燚阳、朱新逸、劳动1701班刘聪、高翔、承嘉欣、刘小卫荣获三等奖;劳动1601余志红、劳保1701班黄心怡、劳动1701班谭欣悦、李永思、李致仪、安雪灵、李茂炎、周琪悠、成倩、尹思语、刘智智荣获优秀奖。

19.20187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中。劳动1601班杜一薇荣获三等奖。

20.20181127日,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校庆活动中。劳动1601班向迪、城管1701班兰珊珊、李千格、公管1701班谷雨慧、行管1701班张孟瑶、朱文霞、劳保1701班吕逸斐、蔡彤、杨文雅荣获“校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1.201855日,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举办的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劳动1601班胡少贤荣获“明理杯”项目立项。

22.2018427日,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举办的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中。劳动1601班胡少贤参加项目“小牛快消”荣获一等奖;参加项目“智能回收机”荣获三等奖;参加项目免费试吃荣获三等奖。

23.2018111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第二届新媒体项目创意大赛中。城管1701班何湘琦、李文琦、刘涛荣获二等奖。

24.20181125日,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中。城管1701班张晶、侯婷、何湘琦、胡芳冰、郑雨瑶荣获全国三等奖。

25.20186月,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举办的新闻宣传工作表彰大会中。公管1701班杨林涛荣获“优秀学生通讯员”荣誉称号。

26.20184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篮球联赛中。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六名;公管1701班鲁力荣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篮球联赛技巧挑战赛第一名。

27.20188月,在由共青团荆门市委员会和荆门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荆门市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活动中。公管1701杨林涛荣获“优秀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

28.2018520日,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举办的“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中。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三等奖。

29.20181129日,在由校志协、文澜志协和中韩志协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中。公管1701班王未荣获优秀奖。

30.2018119日,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行管1701班张孟瑶荣获三等奖。

31.201862日,在由校演讲与辩论协会举办的新生会操辩论赛中。行管1701班韩旭龙、魏逸晖荣获优胜奖。

32.201810月,在由教务部主办、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四届数学竞赛中。行管1701马星宇荣获一等奖。

33.2018826日,在由教育部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劳保1701班余维瑶参与的团队荣获“最佳设计奖”奖项。

33.2018826日,在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活动中。劳保1701屈恪参与的“搞基快租-大学生体验式电脑短租平台”项目荣获一等奖。

34.2018928日,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青年创业学院联合承办的“建行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劳保1701班余维瑶参与的团队代表学校参赛荣获特等奖。

35.2018930日,在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举办的军训工作中。劳保1701班郑玉姣荣获“优秀军训助理”称号;在国防教育个人评估工作中。劳保1701班郑玉姣荣获“国防教育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36.20181028日,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举办的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第二届新媒体项目创意大赛中。劳保1701班蔡彤所在小组荣获二等奖。

37. 20181025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举办的“阅跑中南”21天阅读挑战赛中。劳动1701班李茂炎荣获“图书馆荣誉读者”荣誉称号。

38.20189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举办的“我的大学 我的梦”2018年本科新生征文比赛中。公管1803班颜宇攀荣获三等奖。

39.20189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举办的2018年“旅程”本科新生微视频大赛中。公管1804班秦昊婧荣获优秀奖。

40.20189月,在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中。公管1804班秦昊婧荣获二等奖。

41.201810月,在由武汉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的“伴艾骑行”(武汉站)公益骑行项目中。公管1804班谭金华荣获“防艾大使”荣誉称号。

42.201811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的“执笔画红尘 轻语诉永恒”第十一届图文大赛中。公管1804班翟家琦荣获优秀奖。

43.201811月,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经济学院第七届“经光采影”摄影大赛中。公管1804班黄宇轩荣获风景组二等奖。

44.20181122日,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中。公管1805曾珂一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45.2018920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本科新生军训活动中。我院陈信鹏、孙睿宁、柯金玲、邓俊宏、陈功、王智超、杨卓然、余志明、运霏、宁桃丽、吴紫菱、陈佳雯、王心怡、陶诗洁、巴桑拉姆、彭钰、王文静、姚欣怡、陈源源、罗忆灵、朱瑞婷、杨苏、刘芷嫣、徐卓琳、胡疏影、钱宇、黄宇轩、田子晗、蔺雪钰、孙翘楚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46.20181016日,在2018年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获奖情况如下:

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张冯、肖理心、刘础嘉、林燚阳、胡雨轩、王俞霏、张鑫淼、毛亚菲、程颖、韩怡萍、于书恒、张信哲、周成红、尹思语、李玉璇、朱文霞;

“社会实践优秀实践队”:

曾啸峰主持项目——《跨行政区经济合作发展的实践样态与运行效果研究——基于武陵山区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的实证考察》;

刘羽希主持项目——《改革开放四十年国人对国产家电的购买使用意愿变化——以武汉市为例》;

刘础嘉主持项目——《政府部门联动监管机制调查研究:以武汉市网约车规制为例》;

“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成果”:

程颖主持项目——《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激励与规制机制研究——基于湖北省部分县市的实证研究》;

郭瑜主持项目——《供需匹配视角下精准扶贫优化研究——基于黄冈市红安县的实证调研》;

韩怡萍主持项目——《“大学生留汉工程”鼓励政策效应分析与政策优化——以湖北省武汉市为例》。

46.201811月,在2018年校运动会中,我院取得团队总分第六名、学生男子团体总分第八名、学生女子团体总分第五名、教职工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男子4*400米接力第八名;

4*400米混合接力第四名;

拔河第五名;

单腿火车跑第二名;

30*60米迎面接力第五名;

女子4*100米接力第七名;

女子4*400米接力第七名;

同心协力跑第四名;

公管1805班孙睿宁男子400米第七名;

公管1701班鲁力男子110米栏第三名;

城管1701班夏珲男子110米栏第六名;

行管1601班阮赟群旋转背投第六名;

劳保1601班陈诺女子袋鼠跳第二名;

劳动1701班许淑阁旋转背投第六名;

城管1701班吴祎琳女子三级跳远第三名;

行管1601班潘振宇龙凤戏珠第五名、旋转背投第六名;

劳保1701班黄心怡龙凤戏珠第五名;

公管1701班涂程斌旋转背投第六名;

劳动1701班李茂炎旋转背投第六名;

劳动1601班田慧绘旋转背投第六名;

劳保1701班李建伟旋转背投第六名;

劳动1601班郑新贤男子实心球后抛第七名、旋转背投第六名。

47.20185月,在我校2017-2018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中。

我院团委荣获“实践育人单项奖”荣誉称号;

我院学生会荣获“服务之星学生会”荣誉称号;

我院志愿者协会荣获“优秀志愿者协会”荣誉称号;

我院劳保1601团支部、行管1701团支部荣获“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我院希贤国学社荣获“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模范团干:张坤、刘紫琳、刘若霖;

优秀学生干部:杨柳、查李杰、彭敏杰、张冯、杨佩璇、杨光、戴英姿、李覃、徐浩楠、文雪、尹丽兵、葛方雨、蒲东霞、周婷婷、张勋、吴奕锦、韩佩芸、王茜、于书恒、宫铭珠、杨乐伟、盖逸群、张烁;

优秀共青团员:梁雨珂、刘伟、安妮、阮赟群、陈逸波、胡雨轩、张鑫淼、赵欣雨、宋唯、李金龙、潘振宇、向梦晖、陈思妮、宗欣欣、贺飞菲、张小芳、张熙来、黄亚男、龚紫婷、庞莹莹、张玉梅、王玉琴、张紫馨、程雨凡、李思洁、朱琴、张天宇、何湘琦、张宝乾、程功、林燚阳、刘智智、梁宁宁、王娟、翟秀莹、张忠晨、成鸿庚;

十佳志愿者:李淑婷、刘沛琳;

优秀志愿者:陈曦、谭妮、王亚玲、钟艺、李淑婷、王亚雪、王燊楠、王俞霏、刘沛琳、田钰、殷雄、陈龙、刘婷、刘础嘉、杨蕾、孙金艳、苏桐湘、窦紫玮、王珩、黄爱萍、丁雪纯、杜一薇、向迪、玉冬璇、汪可、徐佩雯、方柯、贾承琪;

社团活动先进个人:张宝乾;

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魏逸晖、刘梦蝶;

优秀社团负责人:罗玥。

48.201811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第二届新媒体项目创意大赛中。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

49.20181115日,由学校党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微党课比赛成功举行,我院公管1501刘紫琳和公管1501张坤代表学院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刘紫琳荣获一等奖,张坤荣获二等奖。

50.20184月,龚紫婷、唐铮获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