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课堂参观光谷展示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5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李凤武、摄影赵欣雨)201941514:0016:00,在任课老师孔凡义副教授的带领下,行政管理1601班和公共事业管理1601班部分同学前往光谷展示中心和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14:00,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文泉广场集合完毕,由孔老师带领同学们统一乘车前往光谷展示中心。抵达目的地之后,孔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参观注意事项,随后一行人由讲解人员引导进入展馆参观。展示中心以“智汇东湖 创新之路”为主题,通过梦想东湖、光谷足迹、产业辉煌三个部分展示了光谷模式取得的创新成就。

首先,同学们进入“梦想光谷”主题影院观看了光谷的宣传片。该影院通过整合全新数字化三维立体沙盘系统和放映系统,真实地展示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规划面积、最新发展成就。随后,讲解人员带领同学们进入参观区域。“光谷足迹”展厅回顾了光谷的发展历程和光谷创造的成绩,总结出光谷模式是中国发展高科技走向世界的必然之选。“产业辉煌”展厅集成了互动多媒体沙盘、大型声光电互动装置、交互影像技术、增强现实投影技术等多种先进的多媒体展馆科技,通过产业链及其关键环节处于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系统展示了光电子信息产业、生物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的特色和成就,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14:50,同学们乘车前往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继续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是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实施政务公开和提供行政服务的中心场所,也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的主要平台。中心共有26个职能部门进驻,设立140个窗口,集中办理244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目前承担着为120万居民和7万多家企业办理相关政务服务的职责。中心内设工商登记大厅、国地税办事大厅等六个分中心,实行“八公开”即公开事项名称、审批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期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中心目前全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行政服务模式,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16:00,同学们安全返回学校。此次外出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光谷的发展历程以及光谷政务服务中心的运作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