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下为公,让智慧飞扬——2019年公务员面试挑战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2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罗曦  摄影 沈董菲)2019412日晚7点,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和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公务员面试挑战赛决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三立公考校长石晓、三立公考面试王牌讲师曾小蔓、江夏区人民法院政治处杨睿,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李荔。

    伴随着选手个人风采展示和亲友团加油视频的热闹开场,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十位选手登台发表自己的参赛宣言,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蓄势待发。然后,主持人开始介绍比赛流程以及评分细则。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环节和情景模拟环节。评委根据选手在这两个环节中的举止礼仪、现场效果、能力展示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决出最终排名结果。

第一环节是自我介绍,十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时长为3分钟的自我介绍,这是每位选手展示自我的最佳时机。十位选手均从自己的切身经历入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业情况、实践活动、兴趣爱好以及个人取得的各类荣誉。五号选手张睿思将自我介绍分成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爱好技能四个方面,向评委展现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自己。八号选手安神慧是十位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位研究生选手他本科毕业于我校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攻读法学硕士专业,正如他所就读的专业一样,他给人以严谨干练、沉稳大方的感觉。十号选手谭宏鑫对自己的特点陈述用了“奉献、独立、创新、责任”四个词,他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以一点一滴的行动来践行自己“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豪迈承诺,并且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结语,表达了自己挥洒青春、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十名选手在第一环节大方得体、自信从容的表现,给评委以及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环节结束,现场展开有奖竞答活动,在场观众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是第二环节——情景模拟。本环节准备了12道题目,给予10选手每人4分钟的思考和答题时间,旨在全方位考察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分析能力、心理素质。一号选手庄可中的题目是有关于冲突调和,她在较短的时间内审题完毕并分层次多角度回答了该题,评委充分肯定了她的思维方式,同时也补充道,选手在回答问题时,应该多用理性化语言,切中题目关键。三号选手郑玉姣选中的题目是关于政府拆迁补偿事宜,评委曾小蔓用不急不缓、层次分明来形容她的作答。十位选手均作答完毕之后,评委石晓进行总评。他用“享受”、“学习”、“成长”、“感恩”四个词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引用佳能广告词“因为行色匆匆,我们错过了多少生活的美好”呼吁青年学子们注重过程,戒骄戒躁,在沉淀与实干中获得成长。

经过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五号选手张睿思以91.63分的好成绩荣膺一等奖,九号选手罗文佳和十号选手谭宏鑫荣获二等奖,三号选手郑玉姣、四号选手张可冉、七号选手杨盼盼荣三等奖,一号选手庄可、二号选手胡浩然、六号选手张之郡以及八号选手安神慧获得优秀奖。

2019公务员面试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历时一个月的比赛中,所有选手用汗水和拼搏锻炼了自己,用智慧与才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