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95


4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例会暨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在文泉楼北203会议室顺利召开。为加强公共管理学院教职工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安全意识,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丁士军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丁士军通过播放防诈骗电影《巨额来电》的方式,增强教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随后,院党委书记雷照荣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幽默风趣的讲解了学生及自身的经历,让教职工了解到学校近期诈骗案发率呈上升趋势且作案活动手法多样,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同时强调高校安全教育工作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预防诈骗事件的发生,有效保障自身及学院权益不受侵害。



接下来,院党委书记雷照荣下达了学校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学院将于412日至15日通过湖北教育信息网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线或下载观看由省教育部或教育厅、省委活动办、团省委、省广电台组织的华中师范大学《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视频并围绕课程内容开展讨论、交流以及撰写观后感等,增强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深厚氛围。



此次会议还安排了工会活动、学科建设会议、年度经费预算、教学及年度学科经费使用情况等工作。至此,本次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例会暨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