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开展非法校园贷统计的通知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68

全院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院近期拟在全体本科学生中开展非法校园贷的统计工作。请同学们远离非法校园贷,一旦陷入将很难还清贷款。在此通知如下:

一、坚决不涉足非法校园贷,远离非法校园贷款。

二、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非法校园贷,请在本次统计时如实报告。

三、非法校园贷不是国家和金融机构设立的正规金融产品,而是变相非法高利贷,如果同学们涉及此类案件,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请同学们利用本次统计机会如实报告贷款情况,可以帮助你们与非法校园贷公司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同学们的权益。

四、《统计非法校园贷涉贷学生登记表》上请同学们在你们本人姓名后手写签名,没有涉足的则填写否,若有涉足的请填写在哪个公司贷款,贷金额,利率等详细情况。

五、远离非法校园贷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多了解金融知识、理性分析贷款实际利率标准,不贪图小便宜;二是提高甄别能力:在金融服务消费等活动中认真阅读相关合同条款,提高对不良校园贷及其变种的甄别能力;培养理性消费观:三是不盲目攀比,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量入为出,理性消费;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四是保护好个人信息,注意留存相关凭据,当权益受到损害时,第一时间与家人和学校商量。

特此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