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第三十六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小朋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33

201932915:00-17:00,第三十六期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论坛邀请美国国家医保局资深统计师吕文博士进行“医疗领域的按价值支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薛新东教授主持,吕国营教授及我院部分老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吕文博士于2013年取得俄亥俄州立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今作为资深统计师供职于美国医保局,主要负责医疗质量评价与提升、人口风险模型的研发以及人口风险评估和疾病管理。

           

吕文博士以美国Medicare(医疗照顾计划)实施按价值支付案例为开端,讲述了价值支付的定义、价值支付的范围以及价值支付的测量。以价值支付的具体文献为例,吕博士讲述了价值支付实施效果以及在整体按价值支付的体系中,价值支付遇到的如何量化、如何实施以及如何转化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解答。吕国营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本次讲座的学术价值。讲座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