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学期第一次分团委例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35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谭笑摄影张王咏欣)3月31日中午12时半,公共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首次分团委例会在文澜楼203教室顺利举行。与会者有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的班长、团支书。

      会议伊始,院团委组织部的尹思语向各团支部介绍了今年校级“五四表彰”评比申报材料的具体要求、评比注意事项和各班指标分配情况。随后,宣传部成毅康着眼于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情况,对参学率最高的公管1805班、公管1803班、劳保1701班提出重点表扬,也希望班团组织能够激发学子热情、提高参学率。体育部叶珺雯向各班传达了校学生会关于小团劲跑和红蜻蜓跑步打卡两方面的一些新举措以及前期问题的解决方案,鼓励班长、团支书带动班级成员积极参与。

       接下来,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冯结合学校每月发布的“主题团日活动指南”,向大家介绍了基层团支部工作方法,重点讲述了“全国活力团支部”劳保1601团支部的成长故事,她指出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团日活动围绕此主题进行活动形式方面的革新图案的干部需肩负更大的责任,树立担当意识、发挥创新精神,促使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化,从而更大程度地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她鼓励道,“高质量的班团建设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紧接着,院学生会主席李凤武围绕“权益面对面”学生会的权益工作作出了详尽解释,鼓励大家提出诉求为权益部提供维权的方向和方案,指出今后的学生会活动会更加精简,努力做到实质重于形式,“改变是需要一些时间和过程的,望团支部能做好引导”。同时,他指出查寝的目的在于督促同学们注意卫生、预防春季传染病,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

       生活权益部的宫铭珠则针对同学们频繁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释。第一是中区篮球赛已接近尾声,同学们的午休时段将不再被打扰;第二是关于宿舍设施维修效率不高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行拨打电话预约维修时间,同时生活权益部也会持续关注,解决同学们的权益相关问题;第三是希望同学们谅解无法满足中午热水供应的提案要求;第四是希望耐心等待有关银杏科技软件无法退还押金的问题,事件已经在沟通解决中;第五是涉及到文澜楼、文泰楼物品失窃的问题,生活权益部也已经做好了相关提案。

       最后,张冯对以上发言进行了补充,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发声”,同时也可以选择直接拨打投诉电话,点对点进行事务处理以此提高效率。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本次分团委例会圆满结束。此次例会加深了院级学生组织和基层团支部的联系,有利于促进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民主建设和院、班之间的有效沟通,提升工作效率,参会的班长团支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