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校园交通安全的再提醒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09

学院全体本科生:

   安全特别是交通安全是老生常谈事项,希望同学们在校内校外都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但学生中交通事故的案例总有发生。2019330日中午1时,我院一名男生驾驶电动车在中原大道上撞上隔离栏,造成头骨裂缝,前额头被缝针20余针,现正在湖北中医院光谷医院住院治疗。针对此案例的发生,再次强调交通安全如下:

   1、建议同学们不要在校园内驾驶电动车。

   2、校园内主要路口已安装红绿灯,请同学们按交通信号灯通行,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3、同学们走路时关闭手机,看车看路既保证安全,也放松眼睛。

   4、同学们在校园骑行自行车也要遵守交通安全,一是要慢,二是不要逆行,三是要看行人看车辆再通过。

   5、同学们骑行自行车时不要戴耳机听歌,要随时观看路况。

   6、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外出踏青或游玩同学们更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如乘坐正规的车辆,不坐黑车;有秩序乘车;远离正在转弯的大型车辆;不靠近正在起步的车辆,特别是不站在车辆后面以防倒车时被撞到。

   7、校园外的共享电动车也请同学们谨慎使用,没有学过电动车的驾驶和没有用过电动车的同学建议不要使用共享电动车。

  交通事项发生都是一瞬间,一旦发生都是大事,有的甚至都无法挽回。

  请同学们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遵守规则,养成良好习惯,保证自身安全。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