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实践先行”—— 公共管理学院1801班&1804班联合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69



(学生记者:刘爽 摄影:黄海 祁婧仪)2019年3月19日上午10点,由公共管理学院1801班公共管理学院1804班联合举办的“学习两会,实践先行”班会活动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泽2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班级学生对于“两会”精神的深入了解,引导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社会民生,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做到关注两会热点,践行两会精神

首先,由公管1804班班长李亚丹发表演讲并介绍会议流程。本次大会分为“寒假社会实践感悟分享”、“两会热点关注分享”和“辅导员讲话”三个环节。





    在第一个环节中,公共管理学院1804班的谢文鹏、李爽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寒假实践经历与感悟。谢文鹏同学在寒假参加了我院邓汉慧教授带队的国家级调研项目,他们深入武汉基层的养老社区,了解老人的需要并汇总相关数据。李爽同学则分享了参加“博文杯”的感悟,她提到“虽然博文杯比赛立项未成功,但我们仍然进行了社区走访调查。通过调查也发现策划书里的有些想法不切实际,这也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

第二个环节中,来自公共管理1801班的唐源滔、雷志炜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对2019年“两会”的关注点。涉及教育、医疗、外贸、扶贫、科技、互联网、养老等多个领域。他们倡议,“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家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有助于我们树立大局意识,在学习工作中把握正确的方向。”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18级辅导员李尚楠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的关注点——农村问题。李老师以自己本科与研究生时期的农村实践经历为实例,引导同学们关注农村问题。他在讲话中说到,“农村是中国革命的发源地”,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生在城市,就忘记了中国广袤的农村土地。与此同时,李尚楠老师也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并鼓励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他说到“大学不是用来堕落的,也不是用来读死书的”。希望同学们能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本次班会是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社会热点问题有了更深的关注。